二三

爱就一个字(一)


——电竞选手白×网络女神作家昭君

——高冷傲娇白×外冷内甜昭

——小甜文,稍微有点ooc




王昭君在二月的尾巴终于开始收拾了行李准备回到长安x市。但是在订飞机票的时候,从小家境优渥习惯了生活质量高的王昭君才发现,有头等舱的航班只剩下莫航了。


​王昭君看了看航班后面标注的准点率:76


“……”王昭君无奈,但是她实在舍不得头等舱温暖的环境和舒适安静的氛围,一咬牙,还是买了下来。


不就是飞机晚点吗,反正候机厅也不热,刷刷微博追追剧时间也就过去了。


莫航果然说到做到,一下就晚点了四个小时。这代价有点惨重啊,王昭君坐在候机室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她穿着简单的白色丝质连衣裙,海蓝的长发随意散在肩背,白皙的皮肤,娇小挺巧的鼻和大大的蓝眸里是漫不经心,衬着整张脸精致又高贵,周围的旅客纷纷投来注目礼,可看着这清冷的气质又都不敢贸然上前搭讪。在微博又吃完一个大瓜的王昭君脖子酸得不行,这才把手机放下仰起头活动了一下颈椎,眼睛就瞄到几个从航站楼入口走进来的男生。


这几个男孩子的平均身高都在180左右,高高瘦瘦的,身上全都穿着白色的连帽卫衣和黑色的运动裤,外面套着及膝的黑色羽绒服,卫衣上印着统一的图标,王昭君眯着眼睛看了看,Honor of Kings,这是啥,是什么组织吗?王昭君疑惑,眼睛一个一个扫过这些男生,直到看到走在最后戴着黑色口罩的男生,这才一愣。


他背着单肩包,十分随性的样子,明明穿着和其他人一样的衣服却生生有着两米八的气场,白色的耳机塞在耳朵里,耳机线在胸前晃来晃去。他的衣服上印着白色的两个中文,青莲。




王昭君紧盯着他步伐慵懒的走进来,在她对面坐下,两条腿叉开着,很不羁的坐姿。他的两只手拿着手机,一直用拇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王昭君看不到他口罩下面的表情,只能看到隐没在口罩中高挺的鼻梁。棕色短发干净利落,眉眼英气十足,肯定是个很好看的男生。


王昭君低头继续刷着微博,但是脑子和心思全都不在了,她保持着这种神游的状态直到他出声:“我先歇会儿,登机喊我。”隔壁的男生头发是当下流行的红发,高高扎起成一个马尾,长相却十分清秀,听他说话转过头来:“昨天几点睡的?”他摘下口罩,后脑勺抵在靠背的边缘:“没睡。”红发啧一声:“注意身体啊。”他哼了一声,好像很快就睡着了。


王昭君盯着他露出来的整张脸出神,果然……是个很好看的,即使是她这个当了四年的大学校花也忍不住想,学生时代的他估计也是坐拥迷妹无数的校草。





还有十分钟十一点的时候,广播响起了提醒登机的声音,王昭君拿起身边的小包背好,先那几个男生走出去,才走出几米远,就看到两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子从自己身边面带兴奋的小声议论:“他是青莲,对不对?我的天哪我没看错吧,真的是青莲!”王昭君好奇的转过头,两个小女孩已经跑到他的身边,眼神里全是崇拜:“青莲,我关注你很久了,你的每场比赛我都看过,我简直不能再崇拜你,你能帮我签个名吗?”他笑了笑,接过笔和纸,三两下签好了名字。“青莲,你是我最喜欢的电竞选手,没有之一。”王昭君忍住不笑出声,这么小就知道这种套路啦?不过他笑起来,真好看。


王昭君记住了他的名字,上了飞机就拿出手机开始百度。青莲,姓名李白,长安电竞第一人,电竞圈最有价值的职业选手,‘无限’的队长,刺客排行榜之首。冠冕堂皇的称号,一股脑出现在百度百科的词条中。还有微博?王昭君点进去看了一下,只有一条微博,还是对某场比赛的宣传,评论却有几十万,热评第一看了就让人热血沸腾:“青莲,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是你诠释了什么叫做电竞精神。”这么厉害?王昭君暗暗咋舌,她没有办法把刚刚那张英朗的面容和百度出来的内容联系到一起。不过,王昭君想象了一下带着耳机手指灵活的操控,带领队友把敌方队伍杀得落花流水的样子,毫无违和感。


三个小时的航程,王昭君在飞机上睡得沉,下飞机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困得睁不开眼睛的她只能跟着人流往外走。到行李传送带边上取行李的时候,王昭君余光一瞥,迷蒙的睡眼立马就变得清明起来。刚刚她百度的青莲,李白,就在两米开外,还是塞着耳机在玩手机,正坐在黑色的行李箱上,两条长腿伸出去,穿着白色运动鞋的脚踩在地上,整个人显得神采奕奕。王昭君不禁盯着他入了迷,可能是目光太炽热了,李白抬头看了她一眼,两个人目光接触的一瞬间王昭君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戳在她的心上,然后李白淡淡的侧过头,把口罩戴上了。


完了,王昭君哀嚎一声,不会被当成偷窥狂了吧,她高冷的形象……


王昭君出航站楼的时候都快两点了,貂蝉骚包的保时捷就停在航站楼的出口,王昭君一眼就看到她,拉着小箱子兴冲冲的跑过去敲敲她的车窗。貂蝉在驾驶座上转醒,看到是她才下车开了后备箱把她的箱子塞进去。“你个小丫头终于舍得回来了?想我没有?”貂蝉伸出染了红色指甲油的手戳戳王昭君的头,脸上全是嫌弃语气里却是满满的亲昵。“哪儿敢不回来呢,你不是还在这里嘛。”王昭君系好安全带,讨好的朝貂蝉笑,“婵儿,我饿了。”貂蝉扶一扶额头:“小祖宗,你先忍着点吧,都这个点儿了哪还有餐厅开着门。房子我给你找好了,你先回家,等明天早晨我再来接你去吃东西行不行?”王昭君打了个哈欠,摆摆手“好吧好吧,都听你的婵儿大人”貂蝉笑着轻轻弹了一下昭君的额头。


貂蝉给王昭君找的房子离市区不远,交通购物都挺方便,是个挺清净的高层小区。王昭君推门进去才发现是个跃层,空间很大,家具一应俱全,整个房间干净整洁,虽然看上去租金不菲,但胜在舒适幽静,王昭君十分满意。“你先去洗澡吧,我帮你收拾东西。”貂蝉抬眼看她,王昭君点头,给她一个飞吻,从箱子里找出毛巾牙刷进了浴室。等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貂蝉已经走了,衣服和其他的小东西都放在了合适的地方,床头贴着一张便利贴:“明天十点接你吃饭,早点睡,好梦。”


不是不感动。貂蝉是王昭君从小学就在一起玩的朋友,一直到大学毕业,两个人一直在一起。貂蝉性格较开朗活泼,王昭君则比较内敛温柔,性格正好互补,两人也不是没吵过架,不过毕竟是十几年的友情,每次没两天就和好了。






王昭君一大早就被楼道里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了,她本身虽然脾气很好但是起床气严重,而且才睡了四五个小时,这下更是火冒三丈,趿了拖鞋就冲了出去,打开门刚好看到电梯里有人出来,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发火:“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就说你们搬家的声音能不能小一点!笨手笨脚的就不要自己搬啊找个搬家公司不行吗!”喊完了,舒坦了,王昭君这才平静下来,等看清楚了电梯里出来的几个人,她才愣住了。


对面的几个人也愣住了,红发马尾碰了碰身边一个男生:“诸葛亮,这女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诸葛亮上下打量了王昭君一周,作出苦思冥想状。红发身后是两个男生,被王昭君吼了一通正不知所以的面面相觑。“昨天机场见过。”醇厚低沉的声音从王昭君身边的门里传来,李白打开门,靠着门框揉眼睛:“你们一大早不睡觉出去干嘛了?还把人家姑娘吵醒了,赶紧道歉。”红发马尾很无辜的摊手:“白哥,不是我们啊,我们刚从电梯里出来,就被她骂了……”


“哐当——”有坚实的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王昭君回过头,看到另一家住户的门打开了,略微尴尬又带着歉意看向楼道里对峙着的一群人:“对不起啊小姑娘,刚刚是我家搬家,吵醒你了,跟着几个小伙子没关系的……”


请上天马上劈开一道地缝让她钻进去好吗!王昭君僵硬的勾了勾嘴角:“对……对不起啊,我错怪你们了。”红发马尾摆摆手:“没事没事……”“没事还不赶紧进屋,不觉得冷吗。”李白搓了搓手臂,自顾自的回房间去了。红发马尾四个人朝王昭君笑了笑,步伐整齐的回到隔壁。就剩下她一人呆呆楞楞。





“噗——”貂蝉听了王昭君的叙述之后,一口热茶全都喷了出来,“你说什么,青莲住在你家隔壁?!”她的音量大得足以吸引整家生煎店的目光,王昭君赶紧安抚炸毛的貂蝉:“婵儿,你淡定。我对电竞不了解啊,所以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不过……我和你说的是今天早晨的乌龙,请你关注一下重点好吗!”


貂蝉没理她,继续碎碎念:“你的邻居是青莲,今天早晨你吼了他的舍友,所以……王昭君,你赶紧买了生煎包回去和他们道歉!”王昭君莫名其妙:“为什么我要买生煎包回去道歉啊?”“你才入住第一天,就把人家骂了,关键是人家也没有错,你当然要道歉啊。而且作为邻居,去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嘛,你别怕,我跟你去,他们肯定不敢欺负你!”


结果就是,王昭君拎了五笼生煎包,被雄赳赳气昂昂的貂蝉提着领子拎到了隔壁的门前。“婵儿,我怀疑我被你当枪使了,你就是来看你偶像的吧!”貂蝉是个不折不扣的电竞迷,当然对青莲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很敏感。


“少废话,敲门!”貂蝉瞪她一眼,王昭君无奈的深吸一口气,抬起手敲了敲门板。过了一会儿里面才有脚步声,红发马尾打开门,看到是早上发怒的长得很好看的女生和另外一个没见过的女生,有点疑惑:“你们……有事吗?”貂蝉在王昭君腰上掐了一把,王昭君吃痛:“嘶——我是来,给你们送生煎包的。早上我没弄清楚情况就跟你们发火了,我来赔礼道歉。希望以后作为邻居,能够和睦相处。”


红发马尾当即就笑了:“嗨呀不是说了没关系吗,进来坐吧,其他人都在房间里面打游戏,等我去叫他们出来。”貂蝉走在后面,反手关上门,凑近王昭君的耳朵:“昭君,我确定了!这就是‘无限’战队!刚刚那个人是队里的上单,叫韩信,真是托你的福我今天有幸见到‘无限’全队的队员!”


两个人正在咬耳朵,几个人就从二楼下来了,貂蝉激动得直掐王昭君:“就是他们就是他们!”几个人在王昭君面前站定,红发马尾给王昭君介绍:“你叫我韩信就行了,这三个人是赵云、百里守约和诸葛亮,我们队长马上就下来,让我们先坐。”“啊那个——我还得上班,就不坐了,让王昭君跟你们坐,我先走了!”貂蝉突然站起来,二话不说就往外走。“婵儿!”王昭君喊她她也不理,匆匆告别之后就离开了。


奇了怪了,婵儿不是说最喜欢的队员就是青莲了嘛,怎么马上就能见到偶像了反而走了呢……王昭君很疑惑,她只是不理解一个女生在没有化好最精致的妆穿上最漂亮的裙子的条件下见偶像就等于裸奔这个道理。换句话说,就是貂蝉害羞了……





李白下楼的时候,就看到王昭君和四个男生其乐融融的坐在客厅里面聊天了。他挑眉,故意咳嗽了一声,果然几个人全都抬头看向他。“白哥,昭君买了生煎包,你下来尝尝,可好吃了。”昭君?李白继续挑眉,走到茶几旁边捏了一个生煎包扔进嘴里,嚼了两下看向满脸期待的王昭君:“挺好吃的。”


呼——王昭君舒了一口气,站起来:“你好,我叫王昭君,是你的邻居。”李白看了看她伸过来的手,白白嫩嫩的,再看一眼王昭君正低着头,耳朵莫名其妙的红。他压下嘴角的笑意,伸出修长的手跟她击了个掌:“机场见过你。不过下次再看,可是要收钱的。”王昭君的耳朵红得更诡异了。


“你们聊,我去换件衣服。”李白临走的时候瞥了一眼王昭君,发现她竟然在抖,不禁有点郁闷了,不就是逗逗她吗,吓成这个样子?事实证明,任何一个女孩子在被帅哥调戏的情况下,不管他是不是有意的,都会害羞……


韩信,诸葛亮,赵云,百里守约,王昭君四五个人聚在一起聊天。从他们的聊天内容,王昭君终于知道‘无限’这个队伍是干什么的。有一款风靡全球的电竞游戏,近十年在长安也流行起来,‘无限’就是这个游戏的职业队伍,队里有一个经理一个领队五个队员,队员里选出一个队长,靠打比赛挣钱,有了名气之后就会有投资商,有了投资商就靠投资开工资,总体来说工资不低,待遇也还不错,就是社会成见有点深,每次出去都会被说成“不就是打游戏的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说这些话的人,都不会懂队员们的压力有多大。


可是说这些话的人,都不会懂队员们的压力有多大。长安的电竞圈本来就产生得晚,比稷下、云梦泽的战队差了一大截,如果再没有人支持,那可就真的是进退维谷了。“不过幸好,最近我们队长横空出世,狠狠的打了那些说打游戏没出息的人的脸。”韩信一说起李白就很自豪,“‘无限’组队三年,从一个毫无名气的小战队走到今天,大多都是白哥的功劳,中间也有不少难关,不过都熬过来了,我们队大大小小的奖也拿了不少,世界冠军也有了,现在白哥只差一个冠军没拿到,只有拿到这冠军,才对得起他的职业生涯。要知道,只要比赛中出现了我白哥的名字,对手可是会抖三抖的。”


所有人都还记得,当‘长安’第一次代表长安站在世界电竞的舞台上,他们遭到的质疑无法想象。那是他们对电竞的热爱,那是他们对长安电竞的希望,那是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梦想只有一个,就是冠军。有些东西,是可以变成信仰的。


王昭君想象着李白带着队友穿着印有长安图案的队服站在世界第一的高度,好像有什么在血液里燃烧起来,直到热血澎湃。


可是在激动之余,王昭君又觉得心疼,这些年轻人,是在别人充满异样的眼光里走过来的。有些时候,社会成见是改不了,即使每个行业都有被尊重的权利。






李白说是去换衣服,可是进了房间就没再出来,也对,谁换衣服会带一笼生煎包进去,明显换衣服就是个借口嘛。

王昭君有点说不上来的失落,看了看时间发现也快到中午了,就起身跟韩信几个人告辞,韩信起了乐趣,突然笑嘻嘻的说昭君你知道我们队为什么要租这里的房子吗?”王昭君懵懂的摇摇头,韩信故作神秘的凑过来:“因为这里有不干净的东西。”“啥?”王昭君激灵一下。“听说原来有个人从这层楼跳楼死了,自那之后就总有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所以这房子就没人住了,房东这才把租金降低了,我们就来了。”王昭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怪不得貂蝉要租一个这么大的房子,原来是这个原因!“不过你不用怕,有困难找信哥。”韩信很豪迈的一拍胸脯,然后目送王昭君落荒而逃。


“你能不能别总说这种故事给小姑娘听?闲得没事儿干就多训练。”韩信回到训练室,就被李白淡淡的瞥了一眼。“我就觉得王昭君这小姑娘挺好玩的,你没看到她的样子,吓得跟只兔子一样。”韩信也没有坏心眼,纯粹就是喜欢逗人玩,再加上王昭君跟他年纪相仿,两个人也聊得来。李白左手在键盘上敲击着,右手握着鼠标控制方向:“要是真把人吓出好歹,我看你怎么收场。”韩信撇嘴:“白哥,我就逗了她一句,你要不要这么大反应?”


李白手下一顿,屏幕上的英雄被对面一个大招挂到,被秒杀了。

“我靠,白哥你也有被人杀的时候?”韩信瞪大了眼睛,“我一说王昭君你就激动,你别是对人家有非分之想吧?”李白又瞥他一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女性交往障碍,多说两句话都不行。”韩信撇嘴:“交往障碍你跟人家击掌,你骗傻子呢?”“说你闲你还真闲了是吧,赶紧滚去打排位,不上荣耀这个月别想领工资!”李白抬起脚在韩信屁股上踹了一脚,然后戴上耳机不跟他说话了。





王昭君回到房间之后打开网页微博,把李白那唯一一条微博的评论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多多少少也有了点了解,不再是百度百科上那些冷冰冰的文字了。她顺带着搜索了一下青莲,结果出来的搜索结果吓了她一条,各种比赛的精彩瞬间集锦看得她眼花缭乱,随便点开一个视频都能看到他恰到好处的走位和无懈可击的操作,王昭君忽然有一种冲动,她想要亲眼看一场李白的比赛。


貂蝉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昭君,你是不是被我大神的人格魅力折服了?我跟你说,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一个青莲,打游戏好的没他长得帅,长得帅的没他会打游戏。不就是现场比赛的票嘛,包在我身上了。不过我好像不能陪你去看了,因为最近的一场比赛就是这周末,我今天晚上就要出差了,下周才回来。”王昭君满口答应:“没事,我帮你看了就行。”挂了电话之后王昭君想了想,点开青莲的头像,点击加入特别关注。


王昭君在手机上下了李白玩的那个游戏,下载安装完打开,游戏界面就是以李白为首的‘无限’队员的照片,五个人站成一排,眼神里充满着坚毅。王昭君看着照片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截图保存下来。

取游戏ID的时候王昭君犹豫了一下,想起李白的ID是青莲,她的手放在键盘上,皓月。“池中青莲,天边皓月。”王昭君暗戳戳的窃喜,和他有一点关系,总归是好的。


王昭君在接触李白之前,一直以为打游戏就只是手指移动操作流畅,等到实际操作的时候才发现一点都不简单。要用手指控制人物的前进后退,要注意回城的时机,要会刷野打怪,要学会出装备,早知道平A的作用,还要逃避敌方的大招,王昭君只是玩了一局就慌得手忙脚乱,最后基地水晶被攻破的时候,王昭君感觉到的只有不甘心。果然,什么行业都不容易啊。王昭君躺倒在床上感慨,就像自己,每天为了完成写作网站签约的任务,不也是绞尽脑汁的码字么。


​玩是玩不会了,看看大神操作还是可以的吧?王昭君抱着iPad躺在床上,把视频网站上所有有关‘长安’的比赛都看了一遍,虽然团战的时候她还是会眼花缭乱的看不清,不过看了一个下午,她已经能够从十个人里辨别出哪个是青莲还能知道他杀了几个人。当看到去年小组赛最后一场,青莲拿到整个赛季唯一一个五杀的时候,王昭君兴奋得从床上蹦了起来。是要多强大的技术才能拿到五杀啊,王昭君兴奋完了就是瞠目结舌,在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一整个下午就这么没了……早上吃的生煎包早就已经消化完了,王昭君这才感觉到肚子饿,她刚拿起手机准备订外卖,就听到房间里好像有噼噼啪啪的电流声音,然后“啪——”的一声,整个房间都暗下来了。


只剩下王昭君手中的手机发出幽幽的蓝光。


停电?王昭君从床上坐起来,趴在窗边看了看,好像一整栋楼的灯都灭掉了。那怎么办?饭还没吃。王昭君刚想下床,借着手机的灯光想去找点吃的,突然想起韩信说的话:“因为这里有不干净的东西。”王昭君颤了一下,总感觉黑暗里好像有什么声音,仔细听又没有。王昭君战战兢兢的走了两步,晚风从窗缝里透进来,冷嗖嗖的,还发出噗噗的声音。怎么办,有点害怕……王昭君欲哭无泪,然后想起韩信说的话:“有困难找信哥。”找信哥是没错,可是隔壁还住着一个不是很好相处的大神,她到底要不要过去啊…




​一分钟之后,王昭君忐忑的站在隔壁的门前,然后敲了敲门。没人应。再敲,依然没人应。


韩信不在啊,王昭君抱住双臂坐在地上发愁,这个怎么办,愁死人了。


“你坐在这里干嘛?”熟悉的声音从头顶响起,王昭君惊了一跳,连忙从地上站起来。看着面露疑惑的李白,王昭君突然觉得尴尬,都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实话实说:“家里停电了……我有点害怕,所以来找韩信……”“他们出去玩了,今天晚上应该不会回来。”李白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回答她,王昭君在他关上门的前一秒慌忙抵住门:“那……你能收留我一晚上吗,我真的害怕。”李白一挑眉:“我收留你?”他顿了顿,“你确定要和一个陌生男人,一起睡?”


不是这个意思啊!王昭君内心是崩溃的。“我不睡觉,我只是等到来电了就回去,我在客厅里坐着也可以的。不过你要保证,你在房间里别出来……”王昭君的声音越来越小,倒是李白笑了:“你在我家过夜,还要我保证做正人君子?打游戏的男生大多数可都不是好孩子啊。”

“不是,你肯定不会是那样的人!”王昭君脱口而出,然后在黑暗里不由自主的红了脸,“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出去找个宾馆开房也可以……”“楼梯间没电,你确定要在黑暗里下十九层楼?”李白都觉得自己太恶劣了,不过没办法,他好像就喜欢逗她。“行了,不逗你了,进来吧。”李白把门打开让她进去。


“你自便,我进房间了。”进去之后,李白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王昭君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偌大的客厅里,不过有个人陪着总是好的。王昭君吸吸鼻子,在最靠近窗户的沙发上坐下来,整个人缩成一团。“再熬几个小时应该就有电了吧。”王昭君安慰自己,然后把头枕在胳膊上沉沉睡去。


李白在房间里没事做,就把手机拿出来试了试新出的模式。打完一把后,李白把手机扔在一边,思前想后还是觉得把一个小姑娘扔在客厅里简直太没人性了,索性就出去看了一眼。看到王昭君的时候李白有点哭笑不得,这姑娘生存能力还挺强,知道缩成一团能取暖,就这么睡着了。


李白走过去,准备叫醒她,让她到房间里睡。走到王昭君面前的时候他才停住。客厅没有拉窗帘,月光毫不吝啬的洒满了整个房间,王昭君的脸笼罩在银色的光晕里,就像希腊传说里的月桂女神达芙妮一样,看上去纯洁而神圣。李白摸了摸她的衣服,只是薄薄的一层针织衫。“笨死了,不知道会感冒吗。”


虽然无奈,李白还是脱下身上穿的羽绒服,把团成一团的王昭君从头到脚裹起来,轻轻的抱向卧室。


王昭君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厚实的羽绒服就盖在她身上,严严实实的裹着她。王昭君从床上坐起来,看到对面的桌子上满满的全是奖杯。其中一座银色的奖杯最显眼,王昭君走过去把它捧起来,奖杯上刻着一行字:年度最佳MVP——青莲。王昭君突然觉得奖杯沉得几乎托不住,它是有生命的,象征着李白的荣耀和使命。


王昭君离开的时候才看到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杯还有余温的牛奶,杯子下面压了一张便利贴:记得关门,把它喝掉。王昭君捧着杯子笑出声,这个人好别扭啊,不肯收留她的人是他,让她进房间睡觉的人也是他,给她热了牛奶的人还是他。





 ——未完待续

好激动,第一次在白昭tag里发文!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