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

爱就一个字(三)

——爱就一个字(二)  这个是上篇

——依旧是ooc的一篇小甜饼 



韩信听到门外有动静出来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李白一脸平静的抬着手,好像要敲门的样子。

“你不是有钥匙吗,干嘛不自己进来?”韩信奇怪,侧过身子让李白进来。李白没说话,刚刚他是准备掏钥匙开门的啊,结果不是被某个小东西给缠住了嘛。


“忘记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过,李白进了自己的房间戴上耳机,韩信就靠在门口,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老大,今天休息日,不用训练啊?”“春季赛完了就是季后赛,季中赛完了是夏季赛,夏季赛完了是季后赛,再接着就是总决赛了。你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李白熟练的打开游戏,趁着排位赛排队的空隙转过头看着韩信,“我们每次总决赛的时候都止步四强,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韩信摊手:“那能怎么办,每次都遇到冠军队,我也很绝望啊。”“所以我们才要努力啊,不能每次都用这个借口吧。”韩信感觉今天晚上的老大格外的有耐心。


“你的英雄池还不够深,所以在对方ban的时候就容易被针对。倒不是我说你们,我只是想问,虽然你们在长安算是顶尖选手,但是你们真的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训练上了吗?”李白的表情和语气都还好,可是韩信听着就觉得惭愧:“知道了老大,我会收收心多训练的。”“明白就好,这么多年什么奖杯我们都拿到了,就差那最后一个。”李白看着墙壁中间那一块空白,“电竞圈,还欠我们一个世界冠军呢。”


李白熬夜打了一晚上的排位赛,直到早晨实在觉得颈椎撑不住了才去睡觉。颈椎是老毛病了,打了快五年的比赛每天二十个小时都得坐着,不得颈椎病才怪。

韩信和诸葛亮晨跑回来,刚好碰到从厕所里面出来的李白,看他脸色不太好看,韩信就知道他老毛病又犯了:“又头晕恶心了?谁让你昨天晚上不睡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要是把身体累垮了也打不成比赛啊。”李白一挥手:“我没事,睡会儿就好了,不用叫我吃饭。”说完就进屋去了。韩信和诸葛亮无奈的对视一眼,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王昭君前一天晚上兴奋得大晚上睡不着觉,凌晨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好不容易睡着了就开始做梦。

梦里面全是李白,比赛输了的李白,没有得到冠军的李白,被各种误解谩骂的李白,王昭君跟着梦境的内容心情跌宕起伏,最后醒过来的时候累得要死。“就不能做美好一点的梦吗。”王昭君对自己的大脑神经很不满,不过想了一想,梦里的内容和现实是相反的嘛。她自我安慰了一下,到楼下的蛋糕店买早饭。

王昭君拎着一大袋子的蛋糕盒子,先去敲了隔壁的门,一般韩信很快就回来开门,可是今天过了好久才有人来,来开门的还是赵云。王昭君把蛋糕盒子举起来:“我来给你们送吃的,人都去哪了?”“都在二楼”赵云指了指二楼的一个房间。“谢谢你。”王昭君抬脚朝里面走去。


王昭君推门进去,发现百里守约正手足无措的站在门边,房间里的卫生间倒是有声音。

王昭君走过去看了一眼,吓了一跳。李白正撑在水池边上不停的干呕,韩信和诸葛亮站在他身边给他拍后背,一回头看到王昭君韩信差点哭出来:“昭君你终于来了,我刚想过去找你。白哥颈椎病犯了,可是他就是不去医院,你劝劝他吧。”


都多大人了还怕去医院?王昭君瞪大了眼睛,走过去接替了韩信的位置:“李白,去医院吧好不好?”李白摇头:“不用,我忍一忍就过去了。”

王昭君无奈,手指抚上他的脖颈:“哪里难受?这里疼吗?”她的手沿着脊椎骨往下摸索,然后按到某个位置的时候听到李白痛苦的呻吟出声。“韩信,去接盆热水过来吧。”王昭君把李白从卫生间里扶出来,自己蹬掉鞋子在床上坐下,然后指挥韩信把李白的头侧着枕在自己的腿上。

“下次他要是再犯颈椎病,你们就把他的脖子垫高一点,然后用热毛巾敷一敷,起码能不这么难受。”王昭君接过诸葛亮递过来的热毛巾盖在李白的脖颈上,手指一下一下捏着他疼痛的地方。韩信见状轻轻扯了扯诸葛亮,“那我们先出去了,有事叫我。”王昭君的眼睛专注的盯着李白,韩信见他点了点头就拉着诸葛亮出去了。

“很疼吗?”王昭君低头看到李白的皮肤已经被她捏得通红,不禁有点心疼。李白闭着眼睛任她各种揉捏搓扁,懒懒的哼了一声:“手法不错。”

“你这人,怎么这么傲娇,说句谢谢不行吗。”王昭君手下一用力,满意的听到李白闷哼出声,“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这种按摩手法吗,我妈妈教我的。我爸爸就有颈椎病,他每次犯的时候妈妈就会给他按,我在一边看着,时间久了,也就会了。”李白在她散发着梅花香的衣服上蹭了蹭,换了个姿势:“那他们肯定很恩爱。”

王昭君犹豫了一下,然后点头:“对,不过他们现在已经到另外一个地方去恩爱了。”接下来的话湮没在李白突然看过来的眼神里,不同于赛场上的凌厉,他的眼神里带着柔和和愧疚。

两个人沉默了许久,李白才缓缓开口:“谢谢。”王昭君笑出来:“不客气,只要你以后别再凶我,对我温柔一点,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有对你凶过?”李白实在是记不起来什么时候凶过她,相对于其他女生而言,王昭君已经算是很特殊的存在了。

“当然有啊,你说不许我当领队的那天,还有昨天晚上,你还推了我呢。”可是很奇怪,你对我再凶,我还是会喜欢你。王昭君没听到李白的回答,低下头去看发现他已经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的样子。“就知道避重就轻,逃避话题。”李白的刘海软软的垂在额头上王昭君把他的头发撩起来,轻轻弹了一下他的脑门,然后看着被自己弹红的皮肤上的一点,小声的笑出来,弯下腰亲了亲他的眉心。“比赛要加油,我等你的好消息。”


春季赛是四月中旬结束的,那个时候的长安已经很暖和,每天的阳光明媚到让人心神荡漾。

王昭君特意找了一个‘无限’没有比赛的周末,约李白出去玩,结果被李白淡淡的拒绝:“出不去,夏季赛开始之间我们队要集训的。”

王昭君锲而不舍的继续:“可是总要休息一天的啊,你每天闷在房间里也不是事儿啊,要是颈椎病更严重了怎么办。再说了,你不想玩,你的队友也想出去呀,正是爱玩的年纪,你总不能也拘束着他们吧。”

王昭君拼命地晃着李白的胳膊:“去吧去吧,就一天,好不好?去吧去吧去吧求你了。”李白被她吵得脑仁疼,只能伸出一根手指:“就一天。”“王昭君笑着说,“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我们去看樱花,你别忘了告诉韩信他们!”

话音才落王昭君已经跑出去老远,为这个事她都缠了李白半天了,她得趁着超市还没关门去买路上要吃的零食。李白看她背影,勾了勾唇角,果然女孩子就是容易满足,随便一哄就这么高兴。这么好哄,万一以后被人骗走了怎么办。李白开始陷入对这个无聊的问题深深的思考中,以至于在游戏开始之前忘记了带铭文……



第二天早晨,出现在队员面前的是一个背着巨大背包的小人儿。韩信看着王昭君手里的背包目瞪口呆:“昭君,你这是去吃还是去玩?”王昭君费力的想要把背包背在肩上:“出去玩不就是要吃嘛,不然旅途漫漫多无聊啊。”李白是在看不下去,拎过背包扔给韩信:“蠢得像狗熊。你背着。”韩信向来最听老大的话,很爽快的背好了包。王昭君疑惑的看着李白:“你怎么不背?”李白看她一眼:“背着太像狗熊了。”王昭君看了一眼摇摇晃晃走在前面的韩信,了悟的点点头。


因为队员的行程没有在粉丝群和官方APP里面通知,所以到了景区之后有很多人看到‘无限’的队员都很惊讶。

王昭君跟着李白在比赛结束之后见过太多次这种架势,早就司空见惯了。有个小男生跟在王昭君身边走了半天,最后在同伴的怂恿下终于鼓起勇气跟她说话:“小姐姐你到底是不是‘无限’的工作人员呀?”王昭君点头:“当然了。”小男生继续搭讪:“那你是干什么的?”“我?我负责后勤管理。”王昭君风轻云淡的往前走。

身边的人听了之后都惊呆了,哇,原来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就是传说中的食堂阿姨啊。“那个……小姐姐,你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王昭君侧过头看他,给小男生看得脸都红了:“我只是想通过你了解李白大神多一点,没别的意思!”

王昭君思考了一会了,就要报自己的手机号,结果被某只手拎着领子提到一边:“不好意思,‘无限’的工作人员要资料保密,所以不能告诉你。”小男生刚要生气,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是仰慕已久的大神,顿时秒变星星眼:“大神,可以求签名吗!”李白一扭头,他才不给呢。小男生被拒绝得莫名其妙,什么情况?这什么情况!



王昭君走了一路,很迟钝的没有发现某人很不开心。也是,李白平日里就是一副别人都欠了他钱的样子,就算不开心,谁都看不出来。

王昭君善良,实在看不下去被李白拒绝的小男生一脸快哭了的样子,还特意拉着他在树下面拍照。

王昭君把相机塞到李白手里:“李白,帮我们拍照。相机很贵的,按一下十块钱呢,好好拍啊。”王昭君和小男生摆好了pose,一抬头发现诸葛亮正一脸迷茫的举着相机。

“怎么换成你了?”“不知道,老大直接把相机给我了。”诸葛亮举起相机对好焦距,“看镜头啊,一、二、三——茄子!”小男生拍了照之后开开心心的离开了,王昭君举着相机四处寻找溜掉的李白,发现他正靠在一颗繁花似锦的树下,举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俊逸的脸庞一本正经,微风轻拂过他棕色的短发,看起来宁静又美好。

王昭君静静看着,想把李白这个样子拍进自己的镜头里。

可能是听到了按快门的声音,李白一皱眉头,侧过头发现是王昭君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又板起脸:“不知道偷拍是侵犯肖像权的吗。”

王昭君笑了:“我又不是偷拍,我准备先拍再告诉你的。”李白不想跟她诡辩,转过身子继续玩手机。

王昭君凑过去:“你别老低着头玩手机嘛,你抬头看一看蓝天白云,实在不行,你看看我也行啊。”李白闻言转过头,瞟了她一眼,然后缓缓俯下身。王昭君愣愣的看着他越凑越近,紧张得呼吸都忘了。两人的脸只近到剩几公分的时候,李白突然抬手拨掉王昭君头发上的两片花瓣,悠哉悠哉的像个没事人走了,剩下王昭君一个人在原地脸红。

王昭君后知后觉被调戏,脸红的气急败坏“李白!!”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李白前一天晚上打游戏睡得晚,第一个上车坐在最后一排准备补觉。王昭君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只有李白身边还空着一个座位,看着闭目养神的李白,王昭君心底哼了一声,到底还是坐了过去。

王昭君从背包里翻出零食来吃,一边吃一边和坐在前排的韩信和诸葛亮咬耳朵聊八卦,三个人嘁嘁喳喳聊天的声音和吃零食嘎嘣嘎嘣的声音吵得李白睡不着,实在忍无可忍,李白在王昭君后脑勺上拍了一下:“小点声行不行!”王昭君没防备,额头直接撞在韩信的头上,“咚”的一声。韩信的脑壳倒是没啥问题,只是可怜了王昭君,疼得眼泪汪汪的,捂着额头瞪他。

李白也知道自己下手重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又不好意思道歉,只能摸摸王昭君的头又睡了过去。

“昭君,老大怎么了?”韩信不敢再和王昭君说话,只能给她发微信。王昭君嘴里含着一颗话梅回复他:“谁知道你们老大又发什么疯,从从早晨起来就毛不顺,甩了一天的冷脸给我了。”

韩信回忆了一下,忽然想起上午的时候有人跟王昭君要了联系方式,当即就明白了:“昭君,老大可能吃醋了。”王昭君瞪大了眼睛:“吃醋?吃谁的醋?我的?我怎么了?”


韩信把早晨的事情给她回忆了一下,王昭君这才恍然大悟,然后心里有满满的欣喜溢出来。“你确定?”“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韩信还特意发了三个面色严肃的表情过来,王昭君看了一眼微皱着眉头睡得正熟的李白,捂住嘴笑起来。原来李白也会吃醋的呀,还是吃自己的醋呀。



回到家的时候韩信故意拉着诸葛亮和赵云走得飞快,百里守约被诸葛亮科普了来龙去脉也跟着走在前面,就剩下刚睡醒的李白和王昭君走在最后。

到家门口的时候,韩信回头跟王昭君通了一个眼神,随即王昭君在李白准备迈入房门的一刹那拽住他的胳膊,韩信很配合的把门关上。

李白摸了摸被鼻子,回过头看着王昭君:“又要干嘛?”王昭君笑嘻嘻的看着他:“李白,你是不是吃醋了?你肯定是吃醋了。”

李白被戳中,看都不看她:“无聊。”

“别走别走。”王昭君赶紧绕到他面前,讨好的看着他:“我保证,下次一定跟其他男生保持距离!”“谁要你的保证。”李白瞥她一眼,借着楼道里的灯光看清楚她额头上鼓起了一个小小的包,最后还是于心不忍的用手心的温热捂住:“对不起。”

“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王昭君的反应让李白再一次感受到了女孩纸是有多好哄,“不就是鼓个包嘛,明天就好了。你饿不饿?韩信他们也饿了吧,我给你们做蛋炒饭吃吧,我妈妈都说我的蛋炒饭手艺是一绝……”王昭君正说着话,后脑勺就扣上一只手,腰间有一股力量把她往前带,再反应过来,鼻尖萦绕的就全是李白身上的柠檬香气。

“王昭君,你不用这样的。”李白用下巴蹭蹭她的额头,王昭君好不容易从他怀里把头钻出来,眼睛亮晶晶的:“我没事的呀,谁让我喜欢你呢……”

“胡说八道。”李白一听这话就松开了手,刚想训她,王昭君就揪住他胸口的衣服,可怜兮兮的仰起头看他:“再抱一会儿,就一会会儿,好不好?”李白看着她在灯光下绝美的面容,心头一颤。

他张开手,把王昭君拥进怀里。

楼道里的灯早就灭了,只能听到两个人呼吸的声音。王昭君在静谧中开口:“李白,你以后让我跟队吧。我不当领队,只负责你,行不行?”一阵沉默。“好。”

李白觉得,他的底线迟早有一天会被这小丫头片子磨没了。

于是王昭君说到做到,她真的变成了‘无限’的后勤工作人员,只负责李白的日常。



从季中赛开始到夏季季后赛结束,王昭君跟了半年的队,亲眼见证了不败神话‘无限’ 是怎么做到整个赛季场场都赢的。‘无限’创造了电竞职业的历史,还没有哪一个战队可以做到整个赛季保持百分之百的胜率。上个赛季有一个只输一场的历史,也是‘无限’创造的,那一场是因为李白的颈椎实在疼得厉害,让替补上场,还刚好遇到了对打的竞争对手。只不过今年的夏季赛李白带领着全队把去年的仇报了。

因为在国内一路披荆斩棘,‘无限’才带着一身的荣耀走上了峡谷的决赛舞台。峡谷总决赛在稷下举行,参加决赛的还有长安另外两支种子队伍、稷下两支队伍、长城的两支队伍和尧天的国家队。王昭君翻了一下战绩,发现每支队伍都是强大到让人不忍直视,所以出征当天,游戏的官方特意给作为长安门面的‘无限’举行了一个送行仪式,仪式结束之后队员就直飞稷下。

说是送行仪式,却有着很多繁琐的细节,服装和舞台都要准备到位。王昭君因为夏秋交际长安多变的天气得了热伤风,被李白和貂蝉勒令不准参加现场活动,在家里好好养病,更别说跟队去稷下了。

所以王昭君只能病怏怏躺在家里的大床上观看了现场直播,她看到现场的人山人海,粉丝举着各种各样的灯牌和手幅,在台下大喊‘无限’的队员名字。主持人问‘长安’的队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往常从来不会在这种场合发言的青莲竟然对着镜头说了四个字:“荣归故里。”

王昭君莫名其妙的在电脑前哭得稀里哗啦的。她知道,这可能是李白最后一次正式的比赛了。他打了十年电竞,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所以,这是他最后一次争取大满贯的机会,他没有后退的余地了。


‘无限’全员到达稷下的时候是凌晨一点。李白取了行李从航站楼出来,想着要不要给卧病在床的小姑娘打个电话,刚掏出手机,想了想她肯定在睡觉又作罢。

比赛是后天的早上开始,特意留出一天给他们倒时差。先是小组赛,采取1v1的赛制,从八个队伍里面筛出前四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所以从第一场比赛就很紧张。李白现在也没时间想那么多,只想想回酒店调试完电脑然后睡觉。


但是长安这边的某些人就睡不安稳了。王昭君一想到隔壁一个人都没有,心里就空荡荡的。

而且李白在走之前连着好几天没日没夜的训练,也不知道颈椎有没有问题。她觉得李白到了之后肯定会给她打个电话回来,但是左等右等,等得她捏着手机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他还是一个电话都没打。

王昭君好像赌气一样把手机扔在一边钻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儿又因为鼻子不通气把脑袋露出来。也不知道他吃不吃得惯那边的东西,他要是犯了病都没人照顾他……王昭君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堆可能出现的状况,本来就晕乎乎的头更疼了。一咬牙,她翻身从床上爬起来,从床底下把行李箱拉出来开始收拾东西,收拾好东西就订机票。

订好了最近一班飞往稷下的机票,她拉着箱子准备出门,临走之前又折回去,把抽屉里姨妈疼时候用的暖宝宝整包塞进行李箱,这才出门。



韩信接到王昭君电话的时候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在电话里听起来王昭君在一个乱七八糟的地方,充斥着各种声音。

“昭君,你干啥呢?”韩信举着手机迷迷糊糊的翻个身,然后听了王昭君的话之后惊得从床上跳起来:“你在机场?哪个机场?稷下?你疯了,你上这干嘛来?”王昭君拉着箱子从人不算少的航站楼出来,站在稷下的街头:“你别管了,把酒店的名字告诉我。不许告诉李白啊,哎呀别问了,来都来了,哪儿那么多话。”王昭君拦了一辆出租车,把手机举到司机耳边。司机听了韩信说的地址之后点点头,载着王昭君往目的地开去。


韩信纠结了半天,该不该告诉李白昭君已经到稷下了呢?要是告诉他,他肯定会生气王昭君自作主张,要是不告诉,李白看到王昭君肯定会先把自己臭骂一通。衡量了好久,韩信还是无奈的到隔壁去敲门了。

王昭君到酒店楼下,付了钱之后下车从后备箱里取行李箱。她跟司机道了谢,转身往酒店里面走,没想到刚走到酒店大厅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从电梯里出来。

李白还穿着出征那天的风衣,纯黑色到膝盖,戴着帽子。王昭君站在原地看他走过来,伸手接过自己手里的箱子,一言不发。王昭君迈着小碎步跟上去,她也知道心虚,不敢跟李白说话。


等到了房间门口,李白掏出房卡开门,王昭君在门口看了一眼,踌躇了一下:“你的房间……我进去不太好吧。”李白回头看了她一眼,把手里的箱子丢出去:“那你就睡过道。”

“别别别!”王昭君赶紧顶住门,急忙跟着进去,关好门之后刚转过身,就被他一把拽过去,脚上的高跟鞋在柔软的地毯上踩不稳,脚下一歪刚好就扑进他怀里。

李白搂着她,热气喷在她颈窝里:“大老远的,不害怕?”完了,崴脚了,王昭君声音毫无波澜:“不……还行。”

李白一哂,松开她:“那就还是怕,下次别再这么任性了,嗯?”王昭君点头。“大半夜被人敲门,真的很吓人。”李白仰面躺倒在床上,“睡吧。”

王昭君倒是很干脆的拒绝:“我在飞机上睡了好久了,不困。”她才不会承认,她是被李白撩了之后害羞了。

“那你随意。”李白翻了个身,他是真的困,不是因为不想管她。更何况王昭君也不用他管,自顾自绕到床的另一边,坐在地毯上托着下巴看他。

李白长得真好看啊真好看,王昭君看得心神荡漾,伸出手指去摸他的眼睛,然后从眉心滑到鼻尖,抚过嘴唇和下巴,最后停留在喉结的位置。

“看够了?”李白抬眼看了她一眼,伸出手揽住她的肩膀,用力一带,王昭君就趴在他身边了,“我也是个正常的男人。你要是不想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发生点不该发生的事,你就别撩我。”李白闭着眼睛,声音带着没睡醒的慵懒。

王昭君吓得动都不敢动,乖乖闭上眼睛。静下来王昭君才感觉脚腕上的异感,哎,竟然真的崴脚了。被李白搂着,王昭君也不敢乱动,只能小幅度的活动活动了一下脚腕。睡醒了用凉水泡一下,就行了。王昭君很乐观的在李白胸口蹭了蹭,挺好的。



比赛当天早晨五点钟王昭君就醒了,在床上左左右右的翻滚。李白睡在大床的另一边,被她弄得也睡不安慰,干脆胳膊一伸把她搂进怀里:“怎么了,做梦了?”王昭君摇头:“李白,你会紧张吗?”

李白没说话,王昭君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才听到他的声音:“以前还会紧张,但是现在不会了。最紧张的时候还没到,我有什么资格紧张。”王昭君知道他说的是总决赛,扯了扯他睡衣的袖子:“你不用紧张,肯定会赢的。你要是不赢,我都不答应。”李白笑了一声:“借你吉言。”

王昭君在他怀里又睡过去了,结果到了起床的时候反而是被李白叫醒的。“要不要去现场看比赛?”李白一边装设备一边问王昭君,“当然要!”王昭君飞速的去洗漱,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已经换好衣服,快得让李白都咋舌。他走过去俯下身看了看王昭君的脸:“嗯,还是素颜好看。”王昭君瞪大了眼睛,刚刚李白竟然夸她素颜好看!可是她什么时候化过妆?


要出门的时候王昭君在房间门口换鞋,结果被李白拉住,李白从她的箱子里拎出一双平底鞋,蹲下身子给她系鞋带:“不是脚崴了?别穿高跟鞋了。”王昭君愣愣的没动,任由他打好一个蝴蝶结,起身拍拍手:“傻了?”“不……不是,你刚刚……给我系鞋带?”王昭君说话都结巴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李白若无其事的拉开门:“怕你蠢到打个死结,怎么说你还是‘无限’的后勤工作人员,万一自己把自己绊倒了,多丢脸啊。”

王昭君咬牙切齿:“李白,我就知道,你一天不嘲讽我,你就难受!”

‘无限’和长城队的比赛是第二场,王昭君就和‘无限’的队员在后台一边看直播一边等。看了这么多场比赛,王昭君已经能看出点门道了。场上是稷下队和长安的二号种子队,因为是第一场比赛,两边打得异常激烈,蓝色方抢了两条大龙红色方杀了所有野怪,最后长安队以十三个人头和一万二的经济险胜。

‘无限’在一片欢呼声中上台,王昭君一个人坐在后台,看着台上五个熟悉不过的人。平日里最嬉皮笑脸的韩信都严肃起来,王昭君知道,长城这支队伍不容小觑。果不其然,第一滴血给了对面。王昭君看得心都揪起来了,李白倒是云淡风轻运筹帷幄的样子,没过多会儿就指挥把对方下路的两个人都杀了。拿了两条小龙之后又打了一波精彩绝伦的团战,优势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拿下了比赛。

长安的两支队伍都拿到了开门红,现场的长安粉丝自然欢呼雀跃,‘无限’打完比赛在舞台中央鞠躬的时候,全场都在喊着青莲的名字,现场解说也笑着调侃:“看来青莲的人气不仅在长安,在峡谷也是出乎意料的高啊。”

两天的小组赛打下来,‘无限’除了输给稷下队和长城队各一场之外,一共积了六分,暂居第三,不负众望的进入了总决赛。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队员早晨六点钟就起来了,先是化妆,到了赛场调试电脑。王昭君跟在队员的后面,手心里全是冷汗,比队员还紧张。

王昭君看着化妆时闭着眼睛的李白,总想和他说点什么,开口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说。等队员们都化好了妆,领队把队服分到他们的手里。王昭君看着李白穿上黑红相间的外套,刘海被撩上去,露出英气的眉眼。

王昭君默默的站在教练和经理的身后,准备做一个小透明。李白和教练沟通好了几套战术,斜眼看到了低着头不说话的王昭君。

“王昭君,”他出声喊她,“过来。”李白朝她招手,王昭君小碎步磨磨蹭蹭的挪过去,李白嘴角含着笑:“你就没什么和我说的?”说什么,人家现在很紧张啊。王昭君深呼吸一口气:“加油。”

“就这样?”李白舔了舔下嘴唇,“不应该说什么我等你回来之类的话么。”“呸呸呸,那样的话可不吉利了。”王昭君突然想起告白那天晚上做到的梦,输掉比赛的李白坐在已经黑屏的电脑前,面容模糊。她伸出手摸了摸李白衣服左胸上印着的长安徽章:“你只要对得起它,就好了。”

王昭君把手放在李白心脏的位置,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你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相信你。”


李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右手用力攥住王昭君的手指,按在胸口:“好。”

韩信在一边看着,拉着诸葛亮一起起哄:“老大,亲一个吧。”“亲一个吧亲一个吧。”赵云和百里守约也在旁边起哄,其他的工作人员就笑笑不说话。‘无限’的经理和领队转过头去,教练笑着拍了拍李白的肩膀:“你就当我们是透明的。”怎么可能是透明的!王昭君要抓狂了,但是她还是定定的看着李白,有点期待怎么办。

李白笑了笑,左手扣住王昭君的后脑,把她的身体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然后在她额头上印了一个轻轻的吻。

“你说过,会一直陪我的,对吧?”李白低下头,看进王昭君的眼睛。王昭君被他看得呼吸一窒,然后郑重其事的点点头。

“那就等着我。”李白松开她的手,休息室外面传来开场音乐的声音。王昭君目送李白走到房间门口,然后回过头朝她挥手:“记得给我加油。”

最后的冠军要在长安和稷下中产生。稷下队伍星之队是老对手了,也是稷下的老牌战队,以团战出名,尤其是队伍里的ADC,杀人的狠劲和青莲有一拼,拿手的英雄还都是和青莲的英雄池相克,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

王昭君孤零零的坐在休息室里,只能从屏幕里看到李白。解说在介绍到李白的时候语气里全是自豪:“青莲是长安最优秀的选手没有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选手没有之一。冤家路窄,狭路相逢,谁会赢得最后的冠军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无限’能够走到今天的位置,也没有遗憾了。”

胡说八道,青莲肯定会拿冠军的。王昭君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的嵌进掌心。

王昭君也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厉害,在一分钟的时候就在中路拿了第一滴血,诸葛亮被对方一个大招带到,然后就交出了人头。王昭君看到导播把诸葛亮的镜头切出来,一阵揪心。诸葛亮脸上全是无奈和懊悔,可是却倔强得紧紧咬着下嘴唇。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王昭君强自安慰自己,在看到青莲成功抢下一个蓝buff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

第一局整整打了半个小时,情势异常焦灼。最后韩信和李白抓住了对方的一个失误抢了一条大龙,将自己的优势扩大之后进行了一波团战,团灭了对方之后拆掉了对方的水晶基地。

第二局在休息了十分钟之后开始。两支队伍红蓝方对调,不过根据统计蓝色一方的胜率比较大。果然,在上一局失败的经验上,稷下队总结了经验教训,主要针对青莲和百里守约,成功翻盘第二局。

第三局‘无限’又回到了蓝色方,拿了三条小龙之后团战用一换四取得人头优势,一举攻破对方的高地塔,拿了红蓝buff出动超级兵,赢得第三局。

这个时候‘无限’已经手握赛点了,只要再赢一局,冠军就到手了。

连解说都很激动:“终于,峡谷总决赛的舞台上没有出现三比零横扫的局面!终于也出现了能够和稷下队抗衡的队伍!而这支队伍,正是长安的‘无限’。”

但是第四局的时候,由于对方ban掉了百里守约最擅长的射手英雄,百里守约只能选了一个平时训练的少的英雄,在线上被针对了几十分钟之后,终于在团战中崩盘,‘无限’输了第四局。

回到休息室的李白脸色很不好看,王昭君还以为他是输了一局心情不好,直到看到他用手揉脖子的时候才明白过来。四局游戏打了快四个小时,正常人的颈椎也受不了,更何况李白。

王昭君翻了翻背包,从里面翻出暖宝宝,撕开包装袋站在李白身后:“这里没有热水,没办法给你热敷,你贴上这个,会舒服一点。”李白揉着脖子没说话,王昭君把暖宝宝贴在他T恤的外面给他捶肩膀,李白喝了一口水,侧过头问她:“如果我输了,你会不会怪我?”

王昭君点头:“我会怪青莲,可是我不会怪李白,因为我知道,你作为李白,已经尽力了。”李白笑了笑,王昭君听到他自言自语的声音:“如果我输了,连我都会恨自己,所以,我不能输。”

前四局二比二平,也就是说,一下回到解放前,最后一局,意味着重新开始。

王昭君现在已经不在乎比赛能不能赢,她只是在想,李白的脖子痛不痛,能不能坚持。

最后一局BP的时候,王昭君看到李白难看得要命的脸色,就知道他,他肯定难受得不行。

李白戴着耳机都能听到台下粉丝为他们加油的声音。所以他不能输,他这最后的背水一战,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战,必须要赢。

稷下队因为每次都可以三局结束比赛的关系,这次打了四局还没有赢,每个人都显得异常焦躁。心浮气躁就容易被别人抓住弱点,上单和ADC有好几个大招都没有放准,反而被‘无限’的人抓住然后秒杀。

当‘无限’ 的队员团灭了对方攻上对方高地水晶的时候,全场都在高呼‘无限’的队名。王昭君看着青莲带领队员摧毁了两个门牙塔,基地水晶最后一丝血量消失殆尽的时候,她的大脑里面一片空白。

粉丝如人山人海,欢呼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李白站起来,看向舞台中央

那个金灿灿的奖杯。峡谷总冠军,我等了你好久。

当五个人共同举起奖杯的时候,女解说已经哽咽了:“这是长安电竞圈的历史,由平均年龄二十二岁的‘无限’ 战队创造。一路的筚路蓝缕,星光淬火,终于换来了今天的胜利。祝贺‘无限’,祝贺队长青莲。”

镜头里是四张激动的脸,只有李白带着微笑的表情,捧着奖杯,弯下腰配合裁判戴上冠军的奖牌。掌声雷动之中,李白举高了手中的奖杯,用额头抵住冰凉的黄金材质。

青莲该退役了,从此以后,他要换一种身份,以李白的名义。


李白回到休息室的时候,王昭君就站在门口,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李白走过去,把手里的奖杯放在她的掌心里:“我回来了。”

不管刚刚夺得冠军的场景都多么热血多么感人,王昭君都没哭,只是听到他这一句话,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她紧紧的抱着奖杯,坚实的楠木底座硌得胸口生疼,但是她就是不想撒手。

李白看着她哭得打嗝有点想笑:“王昭君,别哭了,赢了比赛是好事,你这样好像我们输得很惨一样。”“我,嗝——也不想哭,但是就是,嗝——忍不住嘛。”李白终于忍不住笑出声,身后跟着进来的队员和教练也笑了,王昭君恼羞成怒的瞪过去:“笑,嗝——笑什么笑!有什么,嗝——好笑的!”李白忍住笑,摸摸王昭君特意给‘无限’加油戴上的发箍:“走吧,今天的庆功宴我都等了十年了。”

在庆功宴上,王昭君好像比李白还要开心,谁来敬酒都替他挡,她本来就酒量小,没喝几杯就显得醉醺醺了。

韩信有点担忧的看着坐在李白身边的王昭君:“老大,昭君不会酒精过敏吧?喝成这样一会儿怎么弄?”李白似笑非笑的瞥她一眼:“不用管她,知道什么叫酒壮怂人胆吗,她这是有大事要做。”上次喝多了告白的事情,李白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王昭君自告奋勇过来挡酒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姑娘心里在想什么了。

韩信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有大事啊,老大,昭君不会要跟你求婚吧!!”李白一口热茶全都喷在他脸上了,“这事儿也太大了吧。”

等会儿,他怎么知道的?李白的目光陡然变得意味深长,看得韩信直冒冷汗:“老大我坦白,当初是我怂恿昭君跟你告白的,可是我是为了你好,我发誓!你看昭君把你照顾的多好,不信你问其他人!”韩信伸手把诸葛亮拽过来:“说,老大有什么改变!”诸葛亮看了看李白,挠了挠脑袋:“老大好像……变胖了。”李白挑眉,“我的意思是!老大在昭君的照顾下变得牙口倍儿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而且比以前平易近人了!”“你是说我以前很高冷吗?”李白靠着椅子,侧过头发现王昭君又给他挡了一杯红酒。

“简直没用……”韩信把诸葛亮塞回他自己的座位,往李白身边凑了凑:“老大,昭君真的挺好的……”废话,用你说。“她喜欢你这么长时间谁都看得出来……”废话,看不出来的是傻子。“所以老大,你到底喜不喜欢人家啊?”李白看了一眼满脸八卦的韩信,“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说完拿过王昭君手里的杯子把里面的酒一饮而尽,也不管来人有多诧异,一只手拦住她的腰:“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王昭君抬起头看着他点头:“好。”





————————

还有最后一篇,会尽快写出来的!!





评论(10)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